close

這篇是看完兩部《十兵衛ちゃん》之後,關於自由對鯉之介感情的心得!


 鯉之介X自由.jpg 


        第一部,對於自由有時無視鯉之介有些無法釋懷,但看到最後哭喊著那句「才不是永別!」的自由,真是讓我深刻體會,鯉之介那強大的魅力!你看他第一部裡總是追隨著自由,單純、對事情總沒能有所幫助、又容易掉淚、沒用、有時影薄,但是他的溫柔、忠誠、善良、可愛(還有實在長得很帥~)卻從他這些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顯露出來,第一部中自由忙於其他事,很少看到他對鯉之介有什麼想法,或許還有些不在乎,但在最後一話中,自由才發現,這樣的鯉之介已經深深地刻在她的心板上了,第一部的最後,天上那微笑著俯視眾人的鯉之介,和望著天空哭泣的自由讓人心中隱隱發痛。

        第二部著實給我不少信心,我希望自由是喜歡鯉之介的(倒是鯉之介對自由的感情,應該是崇拜多於喜歡吧?),但在第一部中她和四郎的對手戲很多,四郎的重要性遠超過鯉之介,還一度讓我懷疑鯉之介真的是男主角嗎?這麼多人喜歡自由,但她卻沒有明顯的表態,信心還是不太夠,我還一度質疑,如果離開的是四郎,自由是否也會這般吶喊?

        第二部呀!!自由的感情去向就很清楚啦!!(邊哭邊灑花)


        心裡思念的是他的模樣,不管在旁人看來那些是呆還是沒用,都是自由珍藏的回憶。但這樣還不夠,我還不能確定自由是否真的喜歡鯉之介(貪念…….),最精采的鮎之介表明身分的情節來了!因為我真的有太多的企盼!所以就連自由聽到鮎之介是鯉之介的孩子之時,那在眼框中的眼淚,都還讓我有些許「自由不過是氣鯉之介怎麼都不和她聊聊自己的事」的感覺(天音:你到底還想怎樣?)

        當自由在聽完鮎之介對於父親當初離開時的描述之後,那憤怒和哭泣的臉龐,我心中有了強大的領悟(真的很強大...),當下自由的心情一定是:「我那麼愛你,想念你,吹了笛之後,你沒來就算了,在我眼前出現的竟然是我最不希望遇見的人─你的孩子,你欺騙了我的感情,竟然是一個有家室的男人!!」當然這是以比較肥皂劇的方式呈現,但我認為不會相差太遠。

        我如今又再次回顧,覺得這一段很悲傷,也十分的催人淚下。鲇之介說,因為父親他花了三百年的時間,依然沒完成使命,因此心型眼罩回到他手上,要他繼承使命。這時候自由哭得非常傷心,他的影像歷歷在目。到底為何悲傷,這是我自己的結論,當下無法對鲇之介說出口的自由內心一定十分的痛苦,其實鯉之介已經完成使命了,已經將心型眼罩交給自己了,但為什麼無法說出口呢?因為就結果看來,跟沒有完成使命是一樣的,因為鯉之介和心型眼罩都不在自由身邊,都離開了。

         明明曾想握住鲇之介的手,觸碰有他影子的這雙手和心型眼罩,但最後還是選擇對鲇之介說出從自己眼前消失這句話,非常重且讓人傷心。至此已經完全和鮎之介手中拿的心型眼罩無關了。自由無法面對鮎之介,除了心型眼罩之外,還是因為對鯉之介的感情而受傷的那顆心。

        對小田豪之家的殘忍模式又出現了,自由要他休息,要把眼罩還給他,要他回去,和父親一樣,鮎之介哭成淚人,然後老去石化。

        從鲇之介帶回心型眼罩開始,再來是芙莉莎和爸爸的背叛,這一連串的打擊讓自由滿身是傷,原本打算以極度消極的方式面對這一切,並在被爸爸打了一巴掌之後,因為內心的交戰(我相信自由一定也覺得消極面對是錯的)而完全崩潰,出現失去記憶的症狀,只記住自己想記的,不再面對這一切,將自己封閉了起來。

         樹林中,爸爸和御影溫柔地陪伴著自由,將她痛苦和掙扎的內心慢慢引導出來,這段真的十分感人,彩真的是很好的爸爸,對女兒坦白,也希望她能對自己坦白。爸爸說:「去做你現在最想做的事吧!」

         自由:「最想做的事......」,從這裡開始我拚命狂哭,沒錯的呀!自由也很想面對這一切,也是非常掙扎的。最想做的事,一定是面對自己的真心吧,因為這樣一切才能再走下去,才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內心將不再有陰影了。最想做的事是,好好抱抱鲇之介。

        這次不能再有遺憾了,這次一定要面對自己的真心,之前是在他離去之後才察覺,難道現在又要因為他的孩子而逃避嗎?鯉之介是「戀」(鯉日文發音同戀),到鮎之介就已經是「愛」(鮎日文發音同愛),自由的戀愛充滿多少挫折和遺憾,但是期望能在「愛」之介時,畫上完美的句點。

        一直想要再呼喚的他的名字,一直無法體會的他的三百年,一直想對他說的抱歉,一直想告訴他的心情,一直想擁抱的他(天哪…….哭到打不下去了……),終於,能在他的孩子身上實現,終於能面對自己的真心。老天為何如此殘忍?如果能早一些,如果能在他還沒離開前。而他依舊微笑得那麼平靜,平靜到讓人心疼,守護著自由,守護著鮎之介,這樣的鯉之介。

        沒有遺憾了,自由在鯉之介時對他的「戀」,沒能察覺,但能夠在鮎之介時明白對鯉之介的「愛」,明白自己的真心,真的沒有遺憾了,即使等待的同樣是離別,同樣是述說永別的他的燦笑。因為這次終於能好好的道別,所以沒有遺憾,這樣是最好的。

        ~衛生紙用了好幾張,哭得好慘,來下結論:

  • 小田豪鯉之介是柳生十兵衛系列的首席男主角是無庸置疑的。
  • 自由是深愛著鯉之介的。
  • 自由的戀愛與小田豪父女(從心型眼罩是由兩人交給自由就可看出)是整部動畫的主軸,她對小田豪父女的逃避,代表她逃避身為十兵衛所要面對的戰鬥;她明白自己的真心和面對鮎之介,代表她面對並接受身為十兵衛的宿命。
  • 其實我也深愛著鯉之介。

        感謝《十兵衛ちゃん》動畫製作團隊,因為他們,我才能打出這樣充滿希望與面對真心(不然之前我實在對自己的企盼沒信心)的文章,並感謝《十兵衛ちゃん》這部動畫,帶給我這麼刻骨銘心和賺人熱淚的愛情。

後記一:
回顧第一部與第二部,可以很明顯看出自由心境的變化,第一部中,自由一直都是被動、無奈地接受身為柳生十兵衛繼承人的宿命,所以才導致最後鯉之介認為這一切都是他帶來的災難,他的離去是對自由逃避宿命的懲罰。到第二部擁抱鲇之介之前,自由的心境還是跟第一部相同,且反抗得更劇烈。


如果我的家人在半夜起來的話,便會看到一個邊啜泣、邊打字、邊擤衛生紙的傢伙坐在電腦前,這真是一幅奇特的景象呀!哈哈哈哈哈!


這篇文章放到淒清的百度貼吧裡,一堆百合癖跑出來說「自由和芙莉莎是百合,才沒有喜歡鯉之介」之類的話,哈,百合癖就是因為總是睜眼說瞎話才讓我反感。


現在回顧這篇文章,想到二部的劇情,還是會心痛和鼻酸。


 

後記二:

最近把原本放在天空部落格的這篇文章搬到痞客邦,並且粗心地把原本在天空部落的這篇文章刪了,沒想到讓人感動及盼望許久的是,Muriel大人在2011年10月30日給了我回應,而我竟然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連同回應一起刪除了,實在很不應該。還好Google大神很厲害,頁面庫存著Muriel大人的留言,我就擅自貼到這了,還請見諒


Muriel

我也衷心認為自由是與鯉之介大人在一起的!不管看了幾遍,我依然深深覺得!
看到大大與我同樣感覺還如此強烈充滿感情的敘述出我希望的結果,我真的圓滿了(笑)
十兵衛讓我看到以前卡通的單純以及配樂的熱血,所以不管看幾次我仍然不厭倦哈哈哈
希望未來我還是與鯉之介大人、自由(十兵衛)同在!!


秦州主人:

這篇文章寫了這麼久,

終於讓我盼到您了!

能夠得到您的回應我非常開心!

 

對於自由來說或許她這一生都會永遠記得鯉之介,

這個男人對她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同時又因為心中的遺憾讓她更不可能放下他。

不管是自由的宿命還是她對鯉之介的愛情,

從抗拒到認同,

這段過程很痛苦也很淒美,

讓我再次讚嘆隱藏在澎湃劇情下心境轉變的細膩描寫,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自由對鯉之介的眷戀,

或許理解這段感情比起修成正果來說,

是更加完美的結局,

同理可證我對這CP的瘋狂,

就算他們兩人沒有在一起,

我也透過一字一字寫下我的感觸,

以此圓滿了心中的遺憾,

曾經擁有勝過天長地久。

 

而現在,

因為有您的認同和鼓勵,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接觸這部作品並喜歡這一對,

他們已經與我的生命無法分割了,

在未來的每一刻,

相信這段大地丙太郎賜與的經典愛情,

在你我的人生中都會永遠存在,

一起永遠愛下去吧!



arrow
arrow

    秦州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