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本來就不是偶像劇?雖然我不保證有劇透,怕的人,以防萬一還是不要點進去)

 

啊啊啊!!!

不管了啦!!

我要爆啦!!

劇中每個人都叫珉浩「哥哥」,

從現在開始我也要這樣叫他!

面對這種壞掉的角色,

我也義無反顧壞掉啦!

 

哥哥,

那我們開始吧()

 

姜珉浩:渴求救贖,壞掉到長萌的病嬌企劃室長

 

哥哥讓我領悟到病嬌的真諦。

 

平心而論飾演哥哥的演員裴秀彬,

對我來說並不算帥,

相較於趙顯宰遜色些。

不過秀彬哥的眼睫毛非常長,

如果夾翹一定很棒!

 

但是看完之後真覺得演技很好呀,

那雙發紅怒視的眼睛,

如灌注全身力氣的劍一般,

能把人刺穿,

扎得出血的那種痛。

 

他的雙眼時常因激動而滲滿淚水,

身體和表情卻只是微微抽搐和顫抖,

那因壓抑和憤怒輕顫的肩膀,

充分詮釋姜珉浩這個角色。

 

這是一個多麼痛苦的人,

過著欲哭無淚的生活。

電視機前的我亦能感受,

再次讚嘆秀彬哥好厲害。

 

相較於韓康這位比較淺顯易懂的傲嬌,

哥哥因為自小悲慘的境遇和野心,

他本身就是一個十分壓抑的人。

 

他才是本戲真正的絕地大傲嬌,

到後來甚至長成病嬌。

如果說韓康是無法坦然地傳達自己的心意,

哥哥就是連察覺到自己的心意和坦然面對都做不到。

 

先來說說這位絕地大傲嬌是怎麼回事,

從第二集結尾就知道他飾演本劇大反派,

為了得到智賢爸爸公司的海美島,

和智賢的摯友仁靜連手策劃陰謀,

本身是仁靜的男友,

透過兩人巧妙安排,

讓哥哥與智賢命運般地相會,

成功讓智賢愛上自己,

與智賢交往的兩年期間,

與仁靜暗通款曲。

 

自小與母親生活艱苦,

酒醉家暴父親、貧苦打零工等是家常便飯,

母親好不容易湊足一筆錢讓哥哥得以到美國念MBA

一輩子辛勞的結果卻患了重病精神錯亂,

因為仁靜的提議,

於是他走上義無反顧,

一定要得到海美島的不歸路。

 

哥哥的魅力來自於哪裡,

他總是沒有太多表情,

但那雙眼睛透露著堅毅和決心,

這類的壞人角色深得我心,

壞得夠徹底,

他們的心智絕對不會動搖,

意志比誰都堅定,

比誰都聰明和會算計,

當理由合情合理,

姜珉浩「被神唾棄的我,就算被人類唾棄又如何?」的名言又經典得一蹋糊塗,

會害得我都要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觀。

 

本性是十分善良且見義勇為的人,

他跟仁靜的遭遇才真是命運,

眼前一名女子突然被人拖上車要抓去性侵,

為了救出那位可憐的女孩,

他可以超好幾段近路狂追車子,

抓起路邊的垃圾往歹徒的車窗上用力一砸,

阻擋對方視線、打碎人家車窗,

這種義舉世界上有幾個人做得到?

自此仁靜就陷入不可自拔的愛情漩渦中。

 

因為必須陰險和弄髒手,

因為要給媽媽最好的生活,

善良的本性沒了,

探望媽媽的次數減少了,

開始戴上紳士及溫柔的假面具,

對每個人都體貼至極,

用演技騙過所有人,

開始極為壓抑的人生。

 

這是一開始,

我對這角色的印象不錯,

但還不至於萌。

 

為什麼會萌上,

哥哥開始壞掉是一切的開端。

 

當宜景版智賢發現事情的真相,

開始以極度輕視和冷漠的態度面對哥哥時,

哥哥開始發病。

 

他開始腦中只裝得下宋宜景的身影,

即使每一次的相遇都被冷言冷語和譏諷,

即使狠狠要對方不准再用輕視的眼神看自己,

即使自己一開始強烈駁斥,

他還是在意這個女孩在意得不得了。

 

明明相處的機會不多

但看宜景版智賢病懨懨地坐在公車亭,

會偷偷把車子停在旁邊,

占人家公車停靠的位置,

糾結好久,

最後跟對方吵一架,

硬扯人家上車。

 

當抵達目的地,

哥哥問道:「都不跟我說聲謝謝嗎?」

宜景版智賢:「我又不是自願上車的」,

說完甩頭就走,

聽完這種回答,

這男人竟然看著對方的背影露出爽朗的燦笑,

儼然一陽光好青年。

 

媽媽啊!!!

這貨是M!!!

絕對是M!!!!

 

在宜景版智賢被韓康解雇之後

馬上衝出來說:「要不要來我家幫傭?」

表面上還不斷說服自己,

他是為了要馴服這個女人才這麼做。

 

當韓康衝到哥哥家要拉宜景版智賢回去時,

宜景版智賢因為一定要找到哥哥計畫的關鍵文件,

於是回答:「我要留在這裡」,

即使從來沒有被好臉色對待過,

哥哥還是被莫名其妙的優越感沖昏腦袋,

一個人偷偷微笑,

看到這段我終於失控大叫:「超病啦!!

 

因為我也是個傲嬌,

我對一個角色有激烈反應時,

不管是大罵還是吐槽,

都表示我被煞到了,

就像哥哥被宜景版智賢煞到一樣。

 

當跟宜景版智賢走在鎮安花朵紛飛的道路上,

即使只是靜靜跟在宜景版智賢身後,

哥哥也能露出滿足的微笑,

以溫存無限的神情注視著她。

 

每一次兩人對峙完,

宜景版智賢要轉身離去時,

哥哥都會使勁地扯住她的手臂,

不准她離開,

這就是他對宜景版智賢強烈的感情表現。

 

天外飛來一筆吐槽,

我蠻擔心李瑤媛姊姊的手臂,

那麼纖細的手臂,

不只哥哥扯得用力,

連韓康也扯過幾次,

希望不要受傷才好。

 

哥哥公寓大門的密碼從原先假裝愛智賢,

設定成智賢的生日0505

到後來改成宋宜景的生日1108

害宜景版智賢猜中時都不禁冷汗一把,

連女朋友都不是,

說仇家還差不多,

這男人還是沉浸於病態的愛情獨角戲。

 

不只如此,

把人家從租屋處趕走之後,

還會拿鑰匙動不動就去無人的租屋處進進出出,

當成自己家一般,

真是壞掉跟蹤狂的好榜樣。

 

甚至到跟交往四年多的女友仁靜坦白,

「我控制不了自己,心一直被這樣牽動著,要瘋了」,

害仁靜狂掉一堆眼淚。

 

當看見假裝跟自己交往的宜景版智賢,

跟韓康有說有笑時,

哥哥站在窗外偷看得眩然欲泣,

從外人眼中就是一副被拋棄的怨夫。

 

是迷戀

是瘋狂

是執著

是毀滅

愛到流血也甘願

 

他指責宜景版智賢沒有用手洗衣服

他發現原來這個女人手燙傷

他可以蹺班跑回家拿藥給她

無視其他外物

包括對方的意願

他的愛情如此堅定病態

如同他的野心一般

即使摧毀其他一切也要得手

 

真是病入膏肓,

瘋狂地迷戀著宜景版智賢,

這位病態的M男,

HOT宜景版智賢。

 

這段感情真是像謎一般,

怎麼有可能會有人對鄙視自己的人著迷至此?

而且對方也從沒對他展現好感,

所有的相處都是吵架和對峙,

而且哥哥跟智賢交往的兩年從沒變過心,

但跟宜景版智賢卻只相處一個月就無法自拔,

也不可能膚淺地單純給智賢開後宮,

也不會只是要告訴我們哥哥是個不服輸的M

我困惑了好久,

廣大觀眾都跟我一樣,

這樣的新聞於是出現:http://livehappy.pixnet.net/blog/post/34459787

 

我茫然了幾集,

這段期間我也HOTCP

HOT得不得了,

理智上絕對支持韓康X智賢,而情感上珉浩X智賢才是本命

 

想說既然都能瘋狂硬扯人家手臂,

還多次強行拉上車,

那怎麼不來個強行拉入懷,

或是偷襲人家閨房時,

來個強行推倒之類的。

 

啊扯遠了,

竟然暴露我的邪惡面,

理智上覺得不妥,

其實心裡很希望來一下,

可惜編劇跟我的理智站同一邊。

 

讓我頓悟的是哥哥對宜景版智賢說的一句話,

「我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你了,你像是能看穿我的心,跟你在一起很自在」

我終於找到真理了!!!

 

他為什麼如此執著

是怎麼樣的女人比他的野心還重要

在忙得不可開交的上班時間

病態地狂撥人家手機、硬要求見面

會如此瘋狂原來是因為

比起自己的野心

那女人代表的自己的良心

才是他心之所向

 

在表面上,

他是個處事端正,

做事一絲不苟,

對所有人都體貼溫柔,

總以紳士態度對待周遭一切,

品行優良的模範生。

 

實際上,

他是個陰險腹黑的壞蛋,

為了成功不擇手段,

玩弄深愛自己的智賢,

腳踏兩條船。

欺騙信任自己的申社長,

企圖奪取公司。

 

內心深處,

他是個有著悲慘童年的男人,

因為和母親一同遭受酒醉父親的家暴,

所以嫉惡如仇、十分善良,

為了母親一心希望能成功。

 

歸結哥哥這人的幾個關鍵點:

本性善良

鄙視惡行(例如自己的爸爸和抓走仁靜的歹徒)

個性壓抑

做事陰險

總戴假面具

為了成功不擇手段

 

所以,

當他遇見極度蔑視自己的宜景版智賢,

他心中積存已久的罪惡感終能得到釋放。

 

沒錯,

這傢伙就是個M

他無比渴求有個人能惡狠狠地斥責自己,

代替他自己的良心。

 

因為哥哥的潛意識比誰都還要清楚,

自己實際上是非常卑鄙低劣的人,

做的事比父親的那些惡行還要骯髒。

但為了成功、為了外在的一切,

為了要鞏固自己辛苦抓住的人生,

他拋去這個認同,

掙扎於善良的本性與醜陋的行為之間,

他活在欺騙自己的世界裡。

 

宜景版智賢的蔑視,

剛開始讓他火冒三丈,

他沒有辦法忍受別人蔑視他,

對於別人看清他卑劣的一面十分厭惡,

「憑你區區一個打工妹,怎能摧毀我拋棄良心建立起的自尊」

 

但另一方面也深受吸引,

因為這就是他最真實的一面,

他不需要再偽裝的一面,

宜景版智賢代替他自己給予自己認同,

認同自己的卑微與惡劣,

那是他心靈上的寄託,

所以讓他感到安心和解放。

 

這是仁靜沒辦法給他的,

因為仁靜絕對不會蔑視和指責他,

仁靜給予的只有包容和溫柔,

但這些他不需要。

 

哥哥是個經典的悲劇人物,

是渴望能坦然面對自己的人。

其實他比任何人,

都想要狠狠地責罵和痛恨自己。

 

這段感情很悲慘地迎向收尾

即使根本不可能就此斷乾淨

 

他半逼迫半威脅

再次帶她到生命中最重要的地方

那是一家巷弄中的小餐廳

藏有與母親貧苦生活回憶的地方

也代表他的良知

 

這個他彌足珍惜的地方

他總共和三個女人來過

兩個為他無怨無悔付出的女人

和一個他無怨無悔付出的女人

 

再次對宋宜景喊著智賢的名字

一字一句數著那些無法動搖的證據

是說給智賢聽、還是自己聽?

用這種方式讓自己斷念

不可能愛上也不該愛上的人

希望就此在自己心中死去

哥哥再次對宜景版智賢使勁喊出

「為什麼要出現在我面前!!」

向命運憤恨地控訴

他的痛苦能讓人起寒顫

可悲的是他的雙眼卻無法留淚

 

姜珉浩X宋宜景版申智賢,

這對CP註定要怨念,

他對智賢的迷戀,

是自己對良心渴求的反映,

瞧他的迷戀有多瘋狂、有多病態,

就知道他內心深處多渴望獲得救贖,

他愛的不過是理想中的自己。

 

所以當韓康和智賢她媽等人怒斥哥哥的卑鄙行為時,

我忍不住緊張「慘啦慘啦,要愛上啦」。

 

因為善良,

所以知道如何假裝善良,

哥哥沒察覺假面具裡已滲透他的本性,

因為申社長罹患腦瘤生死不定。

他推遲申佳產業破產的時間,

即使這會影響策劃兩年的陰謀。

 

哥哥的母親說著:

「珉浩,絕對不會變成像爸爸那種人」,

蒙蔽心中真正的信仰,

哥哥走的這條路比自己的父親還要骯髒。

在最重要的母親懷中,

在他養成善良本性的導師前,

即將被逮捕的哥哥泣不成聲。

 

這裡忍不住又想讚一下秀彬哥的演技

哥哥在母親面前

絕對不會表現出軟弱的一面

因為他曾經發誓要成功後才來接母親

他不能表現出輸家的樣子

 

他排斥別人在他面前提起母親

只敢在暗處偷偷探望母親

當母親追了出來

他趕緊閃到一旁的牆角

那雙發紅瞪視的雙眼留了淚

目光又不知投射到哪個痛處

不敢面對母親

如果說要公司得手後才能來接母親

那為何又要偷偷探望?

 

絕對不會表現出軟弱的樣子

當警察站在門外等著為他上手銬

當只是母親兒子的自己如此不堪

離所謂成功更遠的現在

他還是不能軟弱

 

但是哥哥呀

如今的你已經一無所有

所以你不用再痛苦了

從小就看著赤裸裸的你

即使赤裸裸也願意看著你的現在

在這樣的母親面前

你可以放聲大哭

 

他的雙眼滲滿淚水

開始發紅

開始迷茫慌亂

在軟弱無比的現在

他還是無法看著母親的雙眼

眼神依舊無助地擺盪

 

就算在即將崩潰的前一刻

仍無法坦然地軟弱

他的肩膀僵硬萎靡

迎來母親一陣陣的拍打

打著哥哥的肩膀

給予渴求已久的譴責

衝擊自尊的最後防線

直到一切都粉碎

 

短短幾秒鐘的戲

秀彬哥演得一氣呵成

每一個過程都是那麼深刻痛心

 

入獄好好省思或許是哥哥最好的結局,

至少有一個真心愛他的女人仁靜,

透過檢舉他將讓人掙扎的孽緣切斷。

 

可惜編劇沒有針對哥哥那段迷戀和執著多作解釋,

也是啦,

再這樣下去,

趙顯宰都要變男二號了。

 

呵呵~

哥哥這樣你還滿意嗎?

我會把「裴秀彬」三個字寫入我的「心動男演員」名單中喔()

 

外在的一切束縛著我們,

如果沒有這一切,

我們卻會活不下去。

人的一生為了取得平衡,

不斷在之間遊走掙扎。

 

如果願意放下「自己」,

只為他人著想,

會坦然許多吧?

 

(完)

arrow
arrow

    秦州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